九南

[罗曼蒂克]信件

秦小曼在回到姨妈家的第三天收到了这三天内的第六封信件。


信纸是极好的白浆原木纸,纸上的字十分好看,字形正倚交错,线条粗细变化明显,跌宕有致,倒也配的上这张上好的信纸。


写这字的应该是一个极有文化底蕴的绅士。


秦小曼很快的看完了这封信,随后用眉笔精心描画过的双眉微蹙,一副为难的样子。


“小曼,怎么了?”已经穿戴好的姨妈顾迎春注意到了秦小曼双眉蹙起,于是问了一句。


“姨妈。”秦小曼放下了信件,有些为难:“最近巡捕房有一个很麻烦的案子,我可能得提前回上海了。”


顾迎春撇了撇梳妆台前被放的整整齐齐的六封信件,一副了然的样子:“是那个罗非的信?”


秦小曼点头:“这次的案子真的很麻烦。”说着就站了起来,揉了揉顾迎春刚刚帮她擦干的头发:“我得回去。”


“你回去了就能解决了?”顾迎春按着秦小曼重新坐了下来,拿起梳妆台上的木梳帮她梳了梳头发,“你说说你,都老大不小了,还整天把心思放在巡捕房的那些案子上,怎么就不多考虑考虑你的终身大事呢?”


“姨妈!我是一名女警探,这些都是我的职责,是我应该做的!”


“姨妈知道!”顾迎春叹了口气,轻轻的抚了抚秦小曼的头发:“我和你姨丈刚领养你的时候,你也就怎么一点高。”说着伸出手比了比。


“现在啊,你都长这么大了,姨妈就像做梦一样。”


“我和你姨丈没有孩子,我们俩向来是把你当成我们的亲生女儿,做人父母的,哪有不希望女儿能早日找到好归宿的?”


“姨妈不是不支持你把心思放在那些案子上,姨妈只是希望你可以早日找到自己的好归宿,也算了了你姨妈和姨丈的一桩心事。”


秦小曼眼圈有些泛红,回过头拉着顾迎春的手:“姨妈,谢谢你。”


顾迎春笑了笑:“行了,快把这件衣服换上吧,这可是你姨丈特意给你买的,跑了好几家裁缝铺才找到这个样式的小洋裙呢,你们小姑娘家的,不是最喜欢穿这种漂亮小洋裙嘛?”


秦小曼点点头,拿起那条白色的小洋裙进了里间,很快就换好出来了。


“我们家小曼真好看。”顾迎春笑眯眯的拉过秦小曼的手:“走吧,不要让人家等久了。”


秦小曼看了看梳妆台上的信件,最终还是同顾迎春走了。


她们要去的地方是镇上一家比较有名的西餐厅,离家不远,很快就到了。


“你待会礼貌些,不要失了礼数。”顾迎春一路嘀嘀咕咕,向秦小曼叮嘱了好一会。


秦小曼挽着顾迎春的手:“姨妈,我耳朵都要起茧子啦。”


“姨妈这是怕你失了礼数,惹了人家不开心!”


“放心,我不会的。”


秦小曼信誓旦旦的挽着顾迎春踏进了西餐厅。


“我们订好的位子在那里。”顾迎春引着秦小曼走到了一个靠窗的位子,见那个位子还没有人,便四处张望了一会。


“不是说约了李公子吗?他人呢?”


“可能是有什么事耽搁了,我们先坐一会吧。”顾迎春面带不满,但还是坐了下来。


大概过了半个小时,一个穿着靓蓝色西装的男人才匆匆在秦小曼对面的座位上落坐。


“不好意思啊,我有点事情,来晚了。”男人的声音有些尖细,乍一听,还有些像女人的声音。


“你就是李圭李公子?”


“哦,这位是顾姨妈吧,我就是李圭。”男人伸出手,想要同顾迎春握个手。


顾迎春并没有给他这个握手的机会:“李公子,我们约好的时间是一点五十,现在都两点二十三了,不知道您干什么去了呢?”


李圭搓搓手:“有点事情有点事情。”


“哟!这位想必就是秦小曼秦小姐吧?果真是一个大美人!”


“美人谈不上,就普普通通好看吧。”秦小曼毫不谦虚,对自己一顿夸,末了,还补上了一句:“可惜我这嗓音不好听,哪里像李公子你啊?嗓音这般动听,怕是连月楼的媛媛姑娘都比不上呢。”


顾迎春拉了拉秦小曼的衣袖,示意她注意一点,不过看着李圭黑沉沉的脸还是忍不住笑了一声。


“你们这是什么意思!”李圭一拍桌子:“怪不得你嫁不出去!心思这般,也没人看得上你!”


“李公子!你这话就过分了!”顾迎春皱眉,刚想开怼,就被一个穿着黑色风衣,拿着一根文明棍的人打断了。


“李公子这嘴可真是厉害啊,跟连月楼的姑娘们学了不少吧?”


“罗非?你怎么在这里?”秦小曼有些惊讶。


罗非向顾迎春打了个招呼,这才回答她:“我来送第七封信件,不过,首先得帮你解决这位李公子。”


“你什么意思?”李圭气急败坏。


罗非很礼貌的做出了一个请的动作:“坐下说吧,我刚刚从火车站赶过来,有些累。”


“我才不和你们这种人一起坐!”


“也是,你的确不配和顾夫人秦小姐一起坐。”


“你在羞辱我!我哪里不配!”


“你一个家道中落,整日浪迹于连月楼的人,怎么配和上海第一女警探以及她的姨妈同坐呢?”


“你胡说!我才没有整日浪迹于连月楼!你这是在污蔑我!”


罗非端起秦小曼面前的咖啡喝了一口,随后很满意的看了秦小曼一眼。


不错,是我最爱喝的浓咖啡。


“你和秦小姐约在一点五十见面,却拖到两点三十几才来,是在看连月楼媛媛姑娘的演出吧?”


“据我所知,今天连月楼花魁媛媛姑娘有一场演出,两点十分结束,而从连月楼赶到这个西餐厅,恰好需要十多分钟的时间。”


罗非停了下来,猛的吸了一口气:“这个味道是连月楼特制的熏香吧,别处是没有的。”


“还有,你虽然穿着一件靓蓝色的西装,但是仔细一看,这件西装是去年的款式,还有一些褪色,想必是多次洗涤造成的,你洗澡里面搭的那件白衬衫也皱巴巴的,应该是一件旧衬衣了吧?”


“结合以上的情况,可以得出以下结论:第一,你常年留连于连月楼这种烟花之地,第二,你家道中落,家中已然是强弓之弩,第三,你今天之所以迟到,是因为你在连月楼看媛媛姑娘的演出,可见你根本就没有把见秦小姐这件事看得很重要。”


“李公子,我说的可有错?”


“你!你们!”李圭指着罗非,好半天说不出话来。


“你们就是一伙的,我才不同你们这种人计较!”语罢,便气急败坏的走了。


“谢谢罗公子帮我们解围。”顾迎春道谢。


“姨妈不用客气。”罗非点点头:“不知道可不可以借小曼一用?”


“借小曼一用?”顾迎春转头看了看眼神从未离开罗非的秦小曼,心下了然,点了点头,还打趣了一句:“怕是这一借,就是一辈子了吧?”


“如果您同意,就借一辈子。”


“那我要是不同意呢?”


“我就想法子让您同意。”


顾迎春失笑:“行了,我就先走了,你们慢慢聊,对了,晚上一起回去吃个饭吧。”


“好。”


整场对话秦小曼半分都没有掺和进去,顾迎春也很快就走了。


接下来就是秦小曼看着罗非,罗非看着秦小曼,两个人都没有说话。


“你怎么来了?”秦小曼终于还是忍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氛围,最先开了口。


罗非从风衣口袋里拿出了一封信,递给秦小曼:“我说了,我是来送信件的。”


“送信件干嘛亲自跑一趟?交给邮递员不就行了?”秦小曼抱怨着,嘴角还是扬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语气也轻快了起来。


“这封信件很重要,所以我得亲自送过来。”


秦小曼神色严肃了一些,很快的拆开了信封。


还是一张上好的白浆原木纸,纸上的字还是很好看,只是这内容……


“怎么全是我的名字?”


“你没看明白?”罗非显得有些吃惊:“你当真没看明白?”


“是有人威胁我还是这次的案子与我有关?”


“真是白跟我破那么多案子了!”罗非恨铁不成钢的拿过了那张信纸,指着纸上的字,问道:“这是什么?”


“我的名字啊。”


罗非点头,又指了指那张白浆原木纸和姜黄色的信封:“这些是什么?”


“信件啊。”


“明白了吗?”


“明白什么?”秦小曼还是一脸茫然。


罗非敲了敲她的脑袋:“这还看不出来吗?你的名字在我的信件上。”


“对啊,没有问题吧?”


“你脑子就不能转个弯?”


“我脑子笨,转不了弯。”


罗非一脸挫败:“本杰明那个家伙还说你肯定会懂,我看他真是高估你的智商了!”


“你专程过来难道就是为了笑我智商低?”


罗非把信纸摆在秦小曼面前,道:“你就没有发现我寄给你的那六封信里有一些小玄机?”


“什么?”


罗非拿着秦小曼的咖啡一饮而尽,随后一副认命的表情,开始讲述自己的小心机。


“我寄给你的第一封信里出现了一次你的名字。”


“寄给你的第二封信了出现了两次你的名字。”


“第三封信出现了三次你的名字。”


“第四封信出现了四次你的名字。”


“第五封信出现了五次你的名字。”


“第六封信出现了六次你的名字。”


“而寄给你的第七封信,全部都是你的名字。”


“秦小曼,你的名字一直出现在我信件上。”


“而你,一直在我心尖上。”


“我这么说,你听明白了吗?”


秦小曼傻愣愣的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所以你这是答应了还是没答应呢?”


秦小曼还是傻愣愣的点点头,什么也没说。


罗非在她眼前晃了晃:“傻了?”


“没傻。”秦小曼一下子回过神来,一把保住了罗非:“你说你要是早点来,姨妈也就不会带我出来相亲了。”


“现在也不迟啊。”罗非笑眯眯的拍了拍秦小曼的后背:“你一直在我的心尖上,所以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迟。”


“还有,下次不许穿这件裙子给别人看。”


“我会不开心。”







你一直在我的心尖上,所以什么时候都不迟。

评论(5)

热度(10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