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南

[罗曼蒂克]平庸

文笔渣,ooc预警!

要喷求轻喷谢谢




罗非发现秦小曼自从回了一次姨妈家后就不对劲了。​

她开始留起了长发,开始一天三次准时进入厨房做饭,开始看一些厚厚的书,也很少再来他的房间找他,甚至连破案子的时候都在出神!

很不对劲!​

“本,你说小曼这丫头是不是谈恋爱了?”​

本杰明看着一大早就跑到验尸房向他发牢骚的罗非,一脸无奈:“小曼也老大不小了,谈个恋爱怎么了?再说了,她谈恋爱和你有什么关系?”​

“她是我的……”

“是你的什么?”

“朋友啊!”罗非装作一脸轻松:“她要是真恋爱了,也该带那个人来见见我们嘛!”

“你要是真想知道啊。”本杰明给罗非递了一杯刚煮好的咖啡:“就直接去问她,小曼从来不会瞒着你什么。”

“我为什么要问!”罗非心烦意乱的端起咖啡抿了一口:“你今天这咖啡味道不怎么样啊?”

“咖啡不好喝?”本杰明端起自己那杯小抿了一口,随后露出了然的笑:“我看不是咖啡不好喝,是罗大侦探另有所思,食不知味吧?”

“什么食不知味!乱讲!我好的很!”罗非语气有些急促。

“对了,沙威探长让我转告你,今晚七点他会在罗玲饭店为你和小曼办一场庆功宴,让你和小曼务必到场。”

“知道了。”罗非将咖啡一饮而尽:“我还有事,先走了!”之后脚步匆忙的离开了验尸房。

本杰明摇摇头,嘀咕道:“罗非啊罗非,你这回可就是真栽了。”

罗非出了验尸房就直奔秦小曼所在的地方。

如今的秦小曼已经进入巡捕房两年了,跟着罗非破了无数个案子,也有了不少的经验,成为了一名可以独当一面的优秀警探。

“秦小曼!”

“喊什么喊啊!”趴桌子上打瞌睡的叶常青被吓了一跳:“秦小曼早就回去了!”

“回去了?”

“对啊!说是要回家做饭,怕饿着谁。”

罗非道过谢,回到了沙利文公寓。

刚一开门,就看到秦小曼拿着一个小笔记本和一支笔站在汪苏苏面前低头不停的写着什么,还时不时的皱皱眉,嘴里好像在念叨什么“原来如此”之类的话语。

“罗非?你怎么这么早就回来啦?”秦小曼像是感觉到了什么,一侧头就看到了罗非,于是眼角弯了弯,好像很开心。

罗非也下意识的弯了弯眼角,语气轻柔:“今晚七点罗玲饭店有我们的庆功宴,你准备一下。”

“庆功宴?”

“应该是上次那个案子的庆功宴。”

秦小曼面露难色:“我可能去不了了,我家里还有个主子等着我投食呢。”

“你男朋友来了?”罗非假装不在意的随口一问:“怎么也带他来见见我们?改天一起吃个饭啊。”

“什么男朋友啊?我整天跟着你到处跑查案子,哪里有时间交男朋友?”

“那你前几天不是回了趟你姨妈家吗?”

“我是回去参加我表弟的婚礼的!我没有跟你说过吗?”

“没有。”

“明明就有!”

“根本就没有!”

“我说有就是有!”

“我说你们两个啊,能不能不要无视我呀?”汪苏苏叹气:“说到底就是你们小两口的事情嘛,你们回房吵去,别到我面前吵,我就是看不得小两口吵架。”

“那我们就换地方吵了,苏苏姐,你就好好睡个美容觉吧。”秦小曼收起笔记本,轻声道:“祝你晚上的约会顺利。”

“我要是成功了就给你也介绍一个。”

“不用啦。”秦小曼随口答应了一句,拉着罗非进了自己的房间。

“你干什么啊?”

“什么干什么?不是你要见我‘男朋友’吗?”

罗非一下子紧张了:“你真的交男朋友了?”

秦小曼看着罗非紧张的神情,突然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回答我啊!”

“阿庸,出来看看我们的邻居!”秦小曼语气中还带着一丝未散的笑意,冲着阳台喊道。

“喵。”

一只小小的纯白色的波斯猫迈着优雅的步伐从阳台走到了罗非面前,然后抬起前爪挥了挥,像是在打招呼。

“这不是纯种波斯猫吗?”

秦小曼点头:“是啊是啊!前几天我回去参加表弟的婚礼,在火车上顺手帮一个老太太解决了一个扒手,那个老太太为了感谢我,就送了我一只猫。”

“不过这只猫太挑剔了,养她就跟养个主子似的,所以我特意去借了关于养猫的书,最近一直在看那些东西,连头发都没来得及剪。”

罗非盯着那只高傲的白色纯种波斯猫看了一会,又看了看一脸无奈的秦小曼,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秦小曼不满的说:“我又没有养过猫,哪里知道养一只猫这样辛苦?”

“猫就是主子嘛。”

“对啊,猫就是主子,得宠着来。”

“不过你叫她什么来着?”

“阿庸啊!”

“这是一只公猫?”

“是母猫。”

罗非不解:“一只母猫叫阿庸?”

“是平庸的那个庸。”

“我给她取这个名字呢,是希望她可以平庸的度过一生。”

“平庸?”罗非声音低了下去:“平庸过一生很难吧。”

“其实不难的。”秦小曼将阿庸抱起,捋了捋毛:“慵懒的过,不要想那么多,不要做那么多,就能平庸过一生。”

“这么看来这个名字还挺好的。”

“那当然!也不看看是谁取的!”秦小曼满足的笑了笑,抱着阿庸坐到了沙发上,对罗非说:“我希望她平庸过一生,但却不希望自己回平庸过一生。”

“我要把罪犯全部送进监狱,让他们得到应有的惩罚。”

“我要让黑暗无所遁形。”

“我要让阳光照耀在每一个角落。”

“我不该平庸。”

秦小曼越来越激动,眼睛里好像在闪烁着光,逆着光有些刺眼。

罗非看着她这个样子,微微叹了口气。

这一刻,他确认他喜欢上了秦小曼。

罗非,你完了。

他很快就调整了过来:“小曼,你不觉得你怎么说有点中二吗?”

“是有点啊,不过这些也都是真话啊,作为巡捕房第一名女警探,我本来就不该平庸。”

“有道理!”罗非很给面子的鼓了鼓掌:“那么不该平庸的秦小曼女士,你是否愿意接受一个也不是那么平庸的侦探先生呢?”

“啊?”

“没听懂?”罗非叹气:“我的意思是,你想不平庸,我就陪着你出彩。”

“那我要是想平庸呢?”

“那我就为了你变得平庸。”

“秦小曼,我可以为了你变成任何样子。”

“那么不平庸的侦探先生,不平庸的警探小姐愿意接受你。”

“并且,警探小姐现在很开心,决定陪侦探先生去参加他们的庆功宴。”

罗非一把搂过秦小曼,秦小曼怀里的阿庸很识相的跑回了阳台。

“什么庆功宴?不去了。”

“我要吃我女朋友做的饭。”

秦小曼不禁笑出了声:“那你可就有口福了,我这几天正在和苏苏姐学做鸡汤,刚刚出师呢。”

罗非往秦小曼怀里蹭了蹭:“那今晚就喝鸡汤吧。”

“好。”秦小曼推开罗非:“那我去煲汤啦。”

“等一下!”罗非突然叫住了已经到门口的秦小曼:“不平庸的警探小姐,这次记得分清糖和盐。”




我可以为你变得平庸,也可以为你变得不平庸。

我可以为你变成任何样子。


评论(7)

热度(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